logo
  • 找資源
  • 找活動
  • 找故事
    HOT
  • 找場域
  • 加入社群

關於我們

daodao
在島島阿學裡,每個人都是一座獨一無二的「島」,對於學習/生命擁有不同的渴望與資源,因為互相、互助學習,成為一片獨立又連結的群島。而島島阿學也希望能有台語「沓沓仔學Ta̍uh-ta̍uh-á o̍h」,「慢慢學不用急」之意涵,道出組織的教育價值觀是以人為本,尊重每人學習步調與方向。|島島阿學|學習資源平台由一群學生、老師、家長共創。我們期盼以集體智慧,打造沒有天花板的學習環境,一個以自主學習為主的民主社群。邀請所有學習者一同解決彼此在學習時遇到的困境,例如找不到學習目標、合適資源、學習夥伴等問題。因此平台提供資源分享與整合,以及社群的服務,包含各領域各種形式的資源、教育活動、學習場域、學習經驗等等。我們認為社群即資源、支援,讓學習者在民主教育的社群中,以共好的概念,解決彼此學習的問題,支持彼此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。

想了解更多嗎?

🤔 島島阿學|如何透過集體智慧解決自主學習困境,推動民主教育?🏃 島島阿學發展歷程

相關報導

獲獎資訊

團隊組成

Tiff
小許
小貝
葦
羊
Sucre
東玉
百戰不殆
Yvonne
珮珮
袋鼠
Karen
預知
Yu
阿樂
姵璇
Trixie
何廢料
一路
Yumi
芳芳
Pei
Sebastian
Grace
+50
50+
島島阿學團隊由一群國中生、高中生、大學生、教育工作者、家長、工程師、設計師等來自不同背景的夥伴組成,親身經歷自主學習的各種困境,並有感教育不平等之議題,故自主發起島島阿學學習社群計畫。包含:🕵 內容部🧝 管理部🧑‍💻 IT部🧑‍💼 行銷公關部🧑‍🎨 設計部🧚 志工夥伴

來自IT夥伴的小彩蛋

你知道你的一句話能造成多大的引響力嗎?歡迎送上暖暖的祝福給夥伴們!

開發技術

目前專案技術包含:React 18, NEXT.JS 12, MUI, emotion, cloudflare services, 🤠 wrangler, Notion, Slack bot島島社群的IT部夥伴從國中生到工程師都有,我們是一群夢想的追尋者,我們認為開發不應該只是開發一個產品,而是實現夢想的一種方式。夥伴們不定期會觀察最近有哪些新出的beta技術適合用在專案上,由於考量到開發夥伴的多樣性,因此我們的設計與技術會盡可能的親民化與保持開發彈性。選擇親民化的設計與彈性一直以來都是難以平衡的課題,因此不定期的技術研究是一件蠻重要的議題。為了讓非開發的夥伴也能參與修改網站部分內容或功能,目前也有設計slack聊天機器人指令執行簡單的動作。

加入島島阿學團隊,一起改變教育現況!!

🕴 發揮所長 x 教育共好 - 你 就是教育影響力!
如果你具有濃厚的教育議題熱忱,那這邊很適合你!如果你是一位自學生(不限於高中體制外)或是不滿教育現況的學習者,那這邊很適合你!島島阿學多元學習團隊 長期徵求 具有任何技能的夥伴加入我們!我們很歡迎願意貢獻技能的你,或是擁有自主解決問題且熱忱的你,儘管僅僅有一週內的幾分鐘寶貴時間,我們也很珍惜你在社群上的貢獻!有興趣的人都歡迎來和我們聯絡,可先加入 g0v slack 搜尋 #edu-daodao 追蹤我們 之後會有小天使和你聊聊唷,也可以主動在上面和大家開話題!或是點擊以下的了解更多

🛫 解決與洞察教育議題

如果你不止想要參與島島阿學社群的相關活動,也想要一起加入島島阿學團隊解決與洞察教育議題的話,那麼我們很歡迎你的加入!

💫 協作多元學習資源

學習資源雖然豐富,但是資源四散各地,僅靠夥伴成員收錄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 且每一位夥伴皆是用空餘時間以志工型態共工,因此我們需要更多人的力量一起共編。 如果你接觸過各類資源,在擅長的領域累積許多學習資源,也喜歡與陌生人哈啦,歡迎你一同加入島島阿學團隊。

🔍 資源審核編輯

我們需要各領域的夥伴加入我們的資源審核編輯團隊,審核及優化使用者新增的資源。 若您有興趣,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加入我們的slack,進去後請到主頻道和大家打招呼唷!

合作夥伴

g0v零時政府
g0v零時小學校
雜學校
親子天下
Coding bar

感謝名單

「島島阿學-學習資源平台」是從一個人到一群人,並透過自學從無到有的過程。 這一路上,感謝每一位曾經參與其中的夥伴,論是針對組織、平台給予建議,又或者協助新增資源,都讓我們由衷的感謝,島島阿學是在每一位橋樑互助共好下誕生的。臺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, 唐光華 老師, 丁志仁 老師, 曲智鑛 老師, g0v零時小學校, 柯君翰, 高婷柔, 向恩霈, 詹喬智, 米苔目, 王玠堯, Ael

聯絡我們